close

這是一篇純粹與後勁相關連的文章小品,
後勁是一個奇妙且奇怪的感覺,
生命就像烈酒,後勁強而濃烈,
『發生了(喝了酒),而後產生了源源不絕的化學變化(後勁、後勁後給每個人不同的反應)。』

-------

2008年七月四號星期五高中畢業考的成績暖暖出爐,
很興奮的,雖然我是以剛好過及格線的成績驚險過關,
但始終是結束了這五年來難熬的法國高中生涯。
明明人們常說高中是人一生當中最無法忘懷、最珍貴的一段時間,
然而在我心裡,始終認定在台灣僅僅一年的高中生涯才是我最重要的回憶,
不時的還會拿出來好好的品嚐一番。


在法國的四年高中日子裡,
我卻找不出任何能溫暖內心的情節、故事...
我們心自問,是否我浪費掉了這段時間呢?
其實我自己也找不出答案,
不自覺中流逝掉的時間,我一點也沒有把握如何才能把它抓得住、抓得牢...


當天和老師及其它同學第一攤慶祝結束後的晚上,
我和高中同學尼可拉還有匡廷在亞列克思那小小的公寓裡慶祝。

“慶祝畢業!慶祝脫離苦海!慶祝自由了!“ 我們這樣互相敲著杯子喊著。


喊著好幾年前我早就應該能這麼說的幾句話。

如果我可以對我自己好一點的話,或許早就不會這麼苦了吧?

如果我能夠多一點勇氣的話,或許早就能夠多了一個伴陪在身旁了吧?



在超市買了一個pizza、一些dessert和一瓶Vodka之後,
我們回到亞列克思的公寓,吃完晚餐,大伙品嚐了第一杯由他“特調“的可樂加威士忌酒。
這是第一次喝威士忌,味道...自然都是酒味(...)
本來就不怎麼喜歡酒味了,加上每喝必出的酒疹,
可無奈他們就是想看我這位平常“文質彬彬“、“氣質非凡“的同學酒醉後的樣子,
想得到一種"男人間"的認同感的我,酒也就這麼咕嚕嚕的滑落肚裡去。


第一杯,很快的我就感到頭暈目眩,
但還好過個半小時後就大體回復到狀態。
反倒是匡廷同學(往後我們創造了很多次的合作機會),當晚似乎特別開心,
在我們沒注意的情況下,喝了三分之一的威士忌和三分之一的伏特加(大驚!!),
早就已經成了一個“過動兒“,情緒一直很激動。


這下看來,匡廷酒後是會不停的唱“我沒醉~我沒醉~沒醉“的人...XDD
而尼可拉也是杯酒入肚後,體力大增,不停的唱歌,
而且還一個法國人學意大利人說法語,還有大開黃色笑話。
亞列克思則是烈酒充腦,脾氣不怎麼好,一直禁止匡廷在一旁偷偷灌完他買的酒,
他興致來潮,和尼可拉分享第一攤在tabac買的雪笳,讚揚個不停。


那晚,借著酒精的發酵,大家大吐心聲(雖然我還是沉默了點)。
酒,是在喝的時候不怎麼覺得暈,
而在第四小杯威士忌+可樂後,本來是趴在窗口看夜景的我,
在臉轉回室內的時候,突然有點頭暈目炫,
隨即倒在鋼琴上趴著不動...
嘿嘿嘿,沒錯,我醉了...後勁隨即而來,
看來我酒醉後的反應是二話不說的直接撲倒在地,
再也不理會其他人的叫喚。



這是第一次喝醉,果然很討厭的感覺,後來吐了一次也起了酒疹,
不過那晚還是蠻開心的,雖然他們都是法國人,但一瞬間也無防,獻醜了。


後勁,是如此突然及濃烈。

-------

其實,人生中很多時候也會產生強烈的後勁。
回憶時,總是會發現有那麼幾段是這麼的叫人心疼,
是這麼的讓人憶起當初那沒感受過的痛楚和悔恨。
接吻後,還是在回味的當中才引發出吻的後勁。
欺負人後,有一天才猛然驚覺自己行為中羞恥感的後勁,如此的強烈。
暗戀一個人、恨一個人、思念一個人,
不都是由某件事所引發的“後勁反應“嗎?
總是這麼的濃且烈。

關於"失去"的這道後勁在我的人生中體驗了好多好多,
"被欺負"的後勁帶給我很多的啟發和憤慨,
遙遠的路程所帶來的"寂寞感"的後勁也讓我難受了好久。
究竟,這樣的安排是上天的意旨,或者只是我自己所做的抉擇呢?
哪時,我也可以再次感覺“愛過之後“的後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