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七情六慾,每一種慾念,都帶著恐懼,這是組成七情六慾的其中一種重要的元素。

因為恐懼,所以可能開始害怕了起來,害怕失去最重要的東西,不管是什麼東西在你的生命中占有這麼一席之地,為了不失去這項寶物,有些人可能開始逃避、開始恐慌、開始失去理智、開始崇拜給予承諾而忘了自己本來目的的人,甚至為了自己的生命而盲目的將自己的雙手沾滿了鮮血。

有另外一種人,鼓起勇氣開始反抗,開始尋找出路,他們給不了太明確的承諾,只能說「我盡力而為。」

無論哪一種人,最重要的是,永遠要為身邊重要的人而活,永遠避免為了自己而活拋棄其他人的生命。

要有勇氣,就必須消除恐懼。那麼就從現在開始鼓起勇氣去消滅恐懼。恐懼,是勇氣的養份,因為瞭解有比恐懼更重要的東西,需要去保護、去珍惜,因此有了足夠的催化劑,在戰勝敵人之前得先戰勝自己,那麼,讓恐懼變成勇氣吧!

恐懼讓人綁手綁腳,讓人在綠地上插上了柵欄,在人行道上築起了高牆,在已經夠小的房子裡打造無數無形的雙層玻璃。生命真的很短暫,一瞬間就可以改變一切,真的真的要記住,「有比恐懼更重要的東西」。如果你發現自己多了一層雙層玻璃,請把那扇門、那扇窗打開,讓外面充滿青草香味道的世界滲入屋內,但可以加上紗窗、噴點清香,防止討人厭的蚊蟲傾入你的家。

人人常說:「我不想死!」死是最後的解脫, 在死之前,想想有沒有很努力的珍惜過、保護好最重要的人,因為那是唯一讓你活著時不會後悔的原因,死後得以安詳離去的結果。

消除恐懼,真的有比它更重要的東西。 

後紀:
恐懼,不外乎是害怕失去。在失去之前,你真的努力的挽留過、把握過了嗎?要是都做過了,失去了,那又如何?拼命守護著不會是你的東西,時候到了,就該放手了。不然,就只能被稱為一個"傻瓜"。

我曾經也害怕過坐飛機,直到有一次,一個朋友在飛機上,當我第一次遇到亂流的時候驚慌的問他:「怎麼辦?」他不疾不徐的回答:「921大地震都經歷過了,還怕什麼?」是阿,還怕什麼?一陣天搖地動,很多的人家園毀了,人也亡了,還怕什麼?

我一樣也害怕失去珍愛的東西,也害怕失去生命。如果這些東西不見了,我一樣也會心碎。但我無時無刻的都很珍惜心愛的東西,如果哪一天不見、被打碎了,在費盡心力的努力尋回卻失敗的時候,我也只能讓一切成為過去、成為回憶,拖著步伐不停地繼續向前走...

「要怎麼樣才能戰勝絕望?」「戰勝絕望的方法阿...完全沒有。」「...」「只有...踏出步伐前進。」(源自浦澤直樹--20世紀少年第17卷)

 

arrow
arrow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