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VI

 

 

    「太陽公公,月亮姊姊,我要說一則故事給你們聽。」

 

我對著那兩顆大大、圓圓、皮膚白皙的月亮姊姊,

和有著金銅色皮膚的太陽公公分別眨了一下眼,

他們呈90度的直角遠遠的望著我,

我在兩人的中心點慵懶的用手肘靠著陽台站著。

 

我把他們當作在這涼爽的早晨裡,

在公園坐下來最優閒的老先生、老太太,

他們正享受著新鮮的空氣和溫暖的陽光,

而我站在陽台上,喝著爽口的冰咖啡,

緩緩的對著他們說出我創造的故事。

 

...

 

在一個很老很老的村莊裡,    

有一位擅長說故事的老者,

他就像普通的老人一樣,

會在傍晚時分拄著拐杖到村子到處走走。

唯一不同的是,村裡的人們十分敬仰他,

因為老人不只是普通的老人,

還是位〝說語者〞,

 

什麼是〝說語者〞呢?

 

簡單來說,就是懂得預言的正常人。

不能再正常的正常,

只不過是有了一顆每個人都有的豐富的內心,

和能巧妙運用靈魂智慧的老人罷了。

    

    老人住的村子並不大,

鄰近還有幾個相似大小的村子比鄰而居,

但就因為都是小村子,

因此彼此之間信息傳送的速度比起大城市,

往往都要來得快速且異常的熱切。

 

又因為老人的能力,

所以除了大人會時常跑來牽著老人的手東問西問之外,

每個村的小朋友更是喜歡在飯後休息的時間跑來聽老人說故事。

 

說是故事,

卻比較像是孔孟老莊教導學生的感覺,

只是不搖頭晃腦念書經,也不磕頭拜師敬茶點。

    

    老人總會編些讓小孩子們聽得入迷的故事,

故事裡總是有著魔幻般的情節、

幽默的語氣和睿智的深刻道理。

 

而每次講完故事時,總會留下一臉茫然,

但卻又深受感動和若有似無的領悟表情時,

老人就會笑咪咪的、滿意的撐起身子站起來,

輕輕的拍一下手呼喚大家說:

 

「嘿咻!故事說完啦,回家好好回味一下我說的故事,

下次再講別的故事給你們聽了!」

 

當大家還尚未從發呆的狀態中反應過來時,

赫然聽到這句話,

就滿臉失望的拉著老人大喊:

 

「蛤~我還要再聽,我還要再聽嘛!」

孩子們蹭著頭,黏著老人撒嬌的要求著再說一個。

    

    當別人問老者,這些故事是怎麼編的,

怎麼會總看似沒道理卻又滿是道理,

到底故事的內容是真還是假?

 

老人總會慈祥的回應說:

「哎呀,都是自己信手捻來隨意編的故事嘛!」

 

但老人心裡明白,

只有願意睜開雙眼看世界的人,

老人才會願意告訴他,

其實他說的話,都是真的。

 

...

 

    這晚,老人說了一個有關於「天境」的故事。

 

    老人緩緩的坐在屋內那張舒適、柔軟的黃色沙發上,

以充滿歲月刻痕的手拿起沙發旁茶几上的陶瓷杯,

這是一個很有歲月的杯子,

之上雕刻了一些看不懂的圖騰。

 

老人喝了一口香氣濃郁的清茶,

稍稍環顧在面前圍成一圈而坐的孩子們和隨處站著的大人們,

熱切的對著每個人的臉不經意卻詳細的看了一遍。

 

老人清了清嗓子,

用他特有的沙啞且沈穩的嗓音說:

「你們知道嗎?

我們的世界只不過是一場夢,

那些佛陀、基督、阿拉等等〝神〞,

其實他們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喔,

他們住在遙遠的星球。

    

    我所謂的另一個世界,

並不是彼岸,不是大家口中的那個世界,

而是另一個次元,你們知道次元是什麼嗎?

 

大家紛紛轉頭看向身邊的人,

示意性的以眼神詢問對方是否懂次元這回事。

有些人想解釋,

但卻不知該如何下手只好作罷。

 

次元阿,

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用來分配不同層次的人所居住的空間。

要分為十層次元,

我們的世界在第三層,

也就是我看得到你,你也看得到我的這個世界。

 

    他們的那顆星球也是存在於不同的次元,

次元是用眼睛看不見的,

而且無法測量距離。

 

就像滿天神佛們是用肉眼查覺不到,

也用手摸不到的,是吧?

但你們有沒有發現,

為何有時靜下心來感受周邊的空氣時,

突然會覺得好像多了什麼東西,

有時向外有時向內,總會有不同的感受。

 

有時候可能會連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與另一次元連不上線,

但在某些地方卻很輕易的能夠感覺到來自另一方的訊息,

或許這種地方就該稱為大家所熟知的〝磁場〞吧!

 

某一地點的磁場總是特別強、特別容易收到訊號,

這並不是所謂的〝靈異溝通〞,

而是只要有方法,就能辦到的〝靈性溝通〞。

不同次元的人,是用靈魂本有的心電感應來溝通。

如果有誰想訓練這項能力的,可以來找我喔!」

 

老人意有所指的盯著其中幾個小朋友看著,

然後又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微溫的茶後繼續說著。

    

    「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們,

正接受著某種特殊意義的任務,

不管是忙得半死也好,還是混吃等死也好,

生命的任務雖然多數人想不起來,

但每個人生存的意義早已存在,

這卻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像你們這些小搗蛋鬼,今天來聽我說故事,

說不定阿,就是其中一項任務喔!」

 

孩子們被老人逗得東倒西歪得哈哈大笑了起來。

 

    「生,一場夢;死,夢一場。

在這個夢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科技的進步、神秘事件的發生、宗教的產生、

靈魂和肉體的大躍進,

還有從猴子變成人類的我們。」

 

老人又幽默的扮起猴子搔癢

用老邁的身體跳來跳去的,

逗趣的模樣惹得大家笑得好開心。

 

    老人又再次的坐了下來,作勢的扭了一下腰說:

「哎,真的老了,

稍微動一下全身的骨頭就快散了!」

 

身旁其他成年人也露出了會意的傻笑。

老人繼續說著:

 

「在這世界上存在著真真假假的事實,

就如人們常說的,

最真實的謊言,常是既真又假。

就像你們的太陽公公和月亮姊姊,

他們兩個給了人白天和黑夜,

也同時給了我們最真實的對〝光〞的感受,

這份感受就賦予我們對這個夢世界的所有感覺。

這個世界是虛假的,而光卻是真實的存在著。

    

    這也就解釋了為何每個人看世界的眼光不同,

發生的程序不同,感受到的感覺不同,

所產生的結果也不同。

 

但事實上,一件事情的發生和結束,

卻是從一而終,從未改變過的。

就像你們的爸爸、媽媽那樣,

從一而終的愛你,

無論他們怎麼打你、罵你,疼你的心是千古不變的。

而你們想看到父母開心的臉的那份心,

也是永遠不會變的,不是嗎?」

 

有幾個孩子們聽了,也認真的點點頭,

緊緊的望著說故事的老人,靜靜的聽下去。

 

    「而且每個人所設定的夢都不同,

靈魂所要學習的課程不同,

而課程的程度也有所不同。

 

但是,每個人的夢卻是緊緊相連的,

是屬於共體,也就是共同感受的世界。

 

你們可以想像,

現在在你身邊坐著的同伴,

正在另一個地方做著夢。

 

而你也在不同的地方做夢,

但是你們卻同時進入了這個空間,

聽著我說故事。

 

就是這種感覺,

能夠體會到的話,代表你也有所成長了。

 

老人拿起杯子,若有所思的喝了幾口茶後接著說:

 

然而有一些人的靈魂成長得特別快,

心靈特別敏感,

敏感到足以發現這個世界只是夢的一部份。

 

從此他知道了原因,也明白了結果。

這就是所謂的因果。

 

能看到因果的人,成就就會不一樣。

就像你考試作弊,被抓到以後,

會被抓狂的老師罵說〝考卷零分!!〞

回家後還要被家長罵說〝你這小兔崽子!!〞

 

如果一開始能看得見因果,

要不就好好用功讀書不作弊,

要不就尋找方法,

用100%不會被發現的方法作弊考100分。

 

否則作弊被抓到,

也只有被當笨蛋的份兒了。

你們說是不是?」

 

從多數孩子們驚訝的神情可以發現,

幾乎所有的人都作弊過,

而且都沒想過這樣的方法,

老人保持鎮定在心裡暗自偷笑著,

有趣的看著像是被抓到後而一臉紅通通、羞紅的年輕臉蛋。

 

    「這些看得見因果的孩子,

開始尋求方法回到夢以外的世界。

等到哪天找到這個最神秘的方式後,

在這世上的任務也完結了。

 

就像大家熟知的達摩、基督、佛陀一樣,

消失無蹤,

歷史上不都有紀載突然消失的聖人肉體,

或是哪個人突然從那個地方消失了,

或許他們就是找到了方法,

結束了任務,跳脫出夢境,回到最真實的世界。」

 

老人刻意的停頓了幾秒,

用銳利的眼光輕微的審視了一下幾個天真的臉孔。

    

    「如果有一天,

你發現你身邊突然有個人消失了,

但你卻想不起來那個人是誰,

這份感覺只在你心中留下困惑,

那麼不要懷疑,你的朋友已經回到了那世界,

接受更高層的考驗;

 

或許某些時刻,

你的小腦袋會突然靈光一閃,

想起了很多事情,但下一秒鐘,

想起的事情卻又莫名其妙的從記憶中抹除了,

不要太慌張,你離〝醒覺〞已不遠了。」

 

這時,周圍陪著小孩來聽故事的大人們,

有些正嘰嘰喳喳討論著的聲音。

 

    老人朝著他們輕輕的笑了一下,平淡的說:

「或許有些人並不會輕易的認同我,

並且排斥我的說法,

但有些事情眼睛看不見,得用心去感受,

擺在眼前卻看不見的事實,

無論信或不信,早已存在的事情它永遠不會變。

 

只要用心去看,放下我們的常理,

靠自己的力量去感受,

往往有時自己小小的心靈會湧現那種〝醒覺〞的真實感,

違背常理的事情,有時反而卻是最能解釋這個世界的方式之一。

 

先試著去接受,然後再來說嘴,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老人喝完杯子裡剩下的最後一口茶後,接著說:

「如果用最容易理解的說法解釋的話,

那我可以給你們一些建議,

只要放下〝三不一沒有〞,

你離〝醒覺〞也不遠了!

 

三不就是

〝不可能!〞

〝不正常!〞

〝不要再說了!〞」

 

大家聽到這〝三不〞都忍不住的笑了。

 

    「最後一沒有,

是〝沒有這回事!〞的想法。

 

如果懂得這些那麼,

所有人大幅躍進的時代就更接近了!」

 

大家聽完後,都沉浸在無限的思考當中…

 

...

 

    我的最後一杯咖啡也喝完了,

早上我習慣泡一壺濃烈的咖啡,

喝完五杯後,故事也講完了。

 

回頭看看時鐘,才剛接近9點。

嗯,時間還很充裕,

我看我先換個運動服,

下去跑個幾圈吧。

 

我俐落的脫下昨夜穿的睡衣,

換上英格蘭式的咖啡紅低領薄外套,

穿上黑色褲子,套上慢跑鞋,

拿起隨身聽和手機,裝備齊全後,

就往樓下的公園慢慢的跑去。

 

    只是這時候,我並沒發現,

天上的月亮早已消失,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不一樣的味道,

混合著泉水、青草和泥土特有的香味…

 

    「碰!!」

緊急煞車和尖叫聲此起彼落,

九點鐘,教堂的鐘聲響起,

在永遠小三度的鐘聲陪伴下,

紅色的血液靜默的流淌著,

為躺著的這個男人誦經、祈禱,

太陽劇烈的照著,

刺眼的光芒逐漸籠罩著整個台北的河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