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CHAPTER V

 

 

「我…也忘了我叫什麼名字。」


我現在的腦子一片混亂,總覺得好像還在夢中似的,


我就像是站在一道漆著金黃色巨大的門前,


在這神祕的門後面似乎隱藏著豐富的色彩,


然而門尚未完全打開,而我卻在這記憶花圓中甦醒了。


「妳可不可以告訴我,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茫茫然的問了起來。


 



眼前的這個女孩,眼睛就像調皮的小孩一樣,


精靈似的上下打量著我,


從我這個距離可以看得到她修長的睫毛,


而睫毛底下是一雙看起來像是會說話的眼睛,


而就在我說話的同時,


她只是靜靜的笑著,


看見她的笑容,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心也感覺逐漸的平靜了下來,


只覺得她…好眼熟。


 


女孩舉起了她纖細的食指,


在嘴窩處輕輕的敲了幾下,


撥了撥在微風中舒展開來的深色頭髮,


輕輕挑了一下眉後笑著對我說:


「你剛剛不是才大喊這個地方的名字嗎?


怎麼又問我這裡是哪裡?你這人好奇怪喔。」




她說完之後,眼睛就死死的盯著我看,


好像在看著一個稀奇的小動物一樣,


不停的在我身上徘徊,我被她盯的實在是受不了了,


情急之下就脫口而出


「什麼?」




就在我說完的當下才立刻反應過來,


恍然大悟的說


「我剛剛的確是為了確認自己的聲音所以才…」


但即便如此,也沒有道理就知道這裡是哪裡啊?


我現在的腦袋裡還沒意識到,


我剛剛喊出來的那一句究竟是什麼意思。

 



「你是第一次〝醒覺〞嗎?」女孩輕輕的問道,


平淡的口氣讓我感覺剛剛問的問題就像是只有白癡才會問的一樣。


「醒覺?」我用驚訝又困惑的聲音回答,


我想我左邊的眉毛不小心用力的挑了一下。


這女孩才奇怪吧,


怎麼會用這種只有在寺裡的廟祝才會用的詞,


難不成她是哪間寺廟裡的尼姑偷偷跑下山來玩了?


可是她給我的感覺卻又不像,


反倒是在她的周圍總有一股溫柔的氣息,


像看不見的河流似的,


暖暖的流淌過我整個人、整個身軀,


而且她的背後,時不時的散發著不尋常的淡淡的光芒。



 


看見我一臉疑惑的模樣,


那女孩又輕輕的笑了一下,


好美阿…我感覺我整個人的臉都快燒了起來,


趕忙低下頭裝作在拉拉自己被風吹歪了的衣服。





vol087_06  

 



「我想你大概不知道怎麼讓自己的記憶恢復,


也忘了在這裡所發生的一切了吧?


好吧,看在你還蠻有禮貌的份上,我就幫你一把!」


女孩俏皮的朝我聳了聳肩,看起來像是百般的無奈,


但這個女孩給我的感覺卻充滿了熱情,


她愉悅的神情,真的是讓人情不自禁的陶醉在裡面。




 

「那真是太棒了!請務必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忍不住用雙手在胸前像划龍舟一樣激動的划了一下。



 

女孩粉嫩的肌膚又甜甜的笑了起來,


「那麼,這個地方就是你剛剛吶喊的名字叫〝醒夢泉〞。


這裡是我們最初的起點也是最後的終點,


當我們從夢境實像中醒覺時,


就會回來這裡,實行下一階段的選擇:


〝留下〞或〝繼續〞。




選擇留下的,


可以回到當初自行建造的家歇息、玩樂、修行,


甚至到另一個維度去旅行;


而選擇繼續的,在反省完前生的所有行為後,


就會像考生一樣重點加強,


進入更高階的夢境實像中完成預設任得務和自己額外所配置的任務。


然後等時機成熟之時,再度回來這裡做選擇,


如果無法完成任務則必須重新啟動輪迴任務重頭開始,


雖然很辛苦、很困難,但也同樣很自由。


相對於夢中的選擇,這簡直才是真正該做和能做的選擇,


每個人的靈魂都會找到自己該走的路前進,


也會做最正確的抉擇得以成長。」


我聽得目瞪口呆,


我沒想到這麼長的一句話她居然只用一口氣就說完了!




女孩停頓了一下,優雅的嚥了一下口水,然後接著解釋:


「像你雖然醒覺了,


我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讓你記憶的復甦運作會這樣緩慢,


我有聽關姊姊說過,如果遇到這種情形的話,


就去喝一口泉水可以幫助復甦的速度加快,


聽說泉水裡有一種可以讓我們的細胞回復到最初我們被創造出來時的元素在,


如果連自己都忘了這回事,雖然我也不知道是怎麼運作的,


但馬上就會出現跟你有所緣份的人來告訴你。」





女孩說完後突然很興奮的跳起來,兩隻小手拍了一下:


「我明白了,我們兩個應該是有緣份的,


否則也不會在這裡相遇,


那麼我就帶你去吧,我也還有些記憶尚未恢復,


況且我也很好奇這泉水的味道,


我們就一起去醒夢泉好好的〝喝一杯〞吧!」



 

images (1)  




「喔…喔,那走吧?」


我簡直聽的一頭霧水,


什麼解任務、做選擇、夢境實像、靈魂成長的?


還有關姊姊是誰?這是哪一款最新上市的遊戲嗎?


什麼時候遊戲技術已經從3D變成4D的程度了?


關姊姊應該是遊戲裡面的NPC人物吧?




難道必須要碰觸一下NPC,她才會告訴你自己該知道的一切訊息?


而且這裡所有的感覺都好真實,


也許我真的是在做夢吧,才會有什麼夢境實像的。


可是,如果這真的是夢,我倒不希望醒來,


因為眼前的這個女孩,讓我想起了一個人,是誰呢?


有一種特別複雜的感覺在心裡,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總覺得她會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是幾輩子都不能也不會忘記的人…


 


隨著風,踏著輕綠色的草地,小草們柔順的輕撫著我們的腳,


身後聳立著的那棵大樹,還是一樣結實的站著,


像不動明王一樣極富威嚴的望著我們走向前方的醒夢泉。


我再次聞到泉水混合著草地和泥土的清香,


不遠處的小瀑布正順著大小不一的石頭流暢的滑了下來,


混進底下那一壺色彩奇特的泉水。




我們站在泉水前,


兩人默默的對視了一下,相互點了點頭,


然後交疊起手掌,


乘了一小〝杯〞泉水後兩人的手輕輕碰了一下,


互相說著:「乾杯!」



 

我一股腦的將泉水一飲而盡,


眼前這位嬌小可愛的女孩也是,


喝完了還特地展示了一下她的小手,


向是在炫耀著她的酒量一樣。




頓時,我的眼前開始亮了起來,


眼前那顆小小的臉蛋越來越亮、越來越刺眼,


周遭開始陷入了一片白色耀眼的光芒裡,


而喝下去的泉水此刻正順著喉嚨,


滑順的溜到了胃裡,


冰冰涼涼的清泉就像甜味十足的果汁。


 


突然一股後勁直衝我的腦門,


腦中像是被索爾的妙爾尼爾生生擊中了一樣,


瞬間出現了時光回溯的現象,


之前發生過的所有事情像一張張的圖片急速的飛奔了出來,


影像迅速的在腦海中飛逝,


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想過的心事,


一切就像不加以剪輯的電影快轉般重新在腦海裡播放。



 

看完電影,我驚訝的、高興的、迅速的,


抱起了身旁的女孩大喊:


「梓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