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前,我悄悄的誕生

我喜愛游泳,因為我活在大海之中

我靠著卓越的泳技,來到了這個世上

我越長越大,尾鰭慢慢的不見了

我漸漸的喜歡上蜷縮的感覺

像一隻小貓咪那樣全身捲在一起

我靜靜的在水中飄著,享受著水流與大地之心的晃動。

 



十個月後,
我的腳長好了

我是受詛咒的美人魚

我想跳出海面

我要跑、我要跳、我要衝

我甚至想飛!

 

只是我的眼睛還睜不開

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才能看看離開水面的世界

究竟是怎樣的迷人色彩。


 


在此之前,
我聽

用我細小的耳朵

聽這個謎樣世界的音律。

 

除了跳出水面那天聽到的鐵器聲和慌亂聲

讓我感到一陣惱人的躁動之外

現在,在我朦朦朧朧的睡意間

我常常聽到的是,好溫柔的聲音

是呵護的聲音,世界緩緩的搖動

好舒服的感覺,我沉沉的睡著。


 


周圍還有好多同我歲數的魚兒

大伙兒正吐著水泡,互相傳遞著人類聽不懂的語言

在依依啊啊的牙語間

熱烈的討論著第一次跳出大海的興奮。





跳出大海是喜悅的

但取而代之的是永不停歇的飢餓感

我哇哇的乞求著讓我溫飽的食品

初來乍到的世界,我還不知道怎麼尋找食物

但我發現只要哇哇的哭喊著,就會有一股溫暖的水流進我的胃

這或許是這未知世界最神奇、奇妙的地方吧!



時光如水一般的流過

我的眼看見了好多很有趣的東西

有很多在路上前後搖擺的兩隻腳

有在街上不斷滾動的四顆圓腳

有在天空飛的,長著尾鰭張開雙臂飛翔的小飛人

還有不斷滾動的蹼,在水面啪搭啪搭的前進。


 我想最奇妙的是
有兩個陌生的人類不眠不休的逗我玩
對著我說著聽不懂的人語
還時常哄著我睡午覺 
拍拍我脆弱的背,摸摸我柔軟的頭 
揉揉我纖細的雙手和雙腳


我想也該是時候學學人語了
因為我的同伴們有些早就會說著流利的人語
而我一句都還不會
所以我專心的聽著
我伊呀呀的對著那兩個人喊著

我想要學說話


 
他們好像聽懂了?
我仔細的聽著、耐心的看著
努力的學著認真的練習著
然後有一天我覺得我學會了
我模擬著人類的口音,很興奮的對著
正在切菜的女人、正在看報的男人大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