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716155619-2 (1).jpg  

 

CHAPTER I

 


什麼時候來的呢?


 

突然張開眼睛醒來,我就在這裡了。


 

我在一個…完全不熟悉的世界。

一張開眼,在眼前那道略顯耀眼的光線照射下,在葉子的空隙中,

金黃色的光芒扎進雙眼有些許的刺痛感,

我微微的抬起雙手遮擋著光線,不過…這雙蒼白的手,是誰的?是我的嗎?

怎麼和印象中的那雙因長年的苦修和磨練之下,

培養出的厚實有力的手不太一樣?

這一雙擁有細緻膚質的手,上頭有幾道不明顯的刮傷,

似乎是不久前被什麼東西緊緊套住,因血液不流通而產生的淡紫色傷痕,

為什麼在這雙手上會有這樣形狀怪異的瘀青?


 

我茫然的用這雙纖細的手,緩緩的、仔細的檢查著這副身體,

高聳的額頭,挺拔的鼻子,濃眉大眼,

嬌嫩的雙唇,和稍微蜷曲的深紅色頭髮。

這張臉不屬於我,這不是以往我所熟悉的那張臉,但卻是如此的完美。

根據背靠著地的感覺,可稍微計算出自己高了幾吋,

肌肉雖不算健壯,但卻很健康,除了傷疤也沒任何嚴重的傷勢,

還有皮膚稍微太白了一些,除此之外,其餘的倒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在男人的軀體中,這算是一副幾近完美的身軀吧,

擁有立體的臉龐,還有絕不輸人的肉體。


 

我感覺我是光著腳的醒來,我那雙走了好幾千里路,

有點破舊可是卻是我很珍惜的那雙黃色帆布鞋呢?

而我身上穿著形狀奇怪卻舒適的棉質衣裳,

風柔和的吹著,衣角便隨著清秀的暖風在天空舞動著。


 

我仔細的檢查完這副陌生的軀體之後,

總算有時間可以抬起頭環顧四周,

這下可好,我完全忘了我是怎麼到這裡來的了。


 

在我醒來的身旁有一棵極大的樹,是一棵百年以上的大樹了,

厚厚的樹幹還有遼闊的枝葉密密麻麻的。

正好身體還有些虛弱,可以靠著這顆大樹思考著來龍去脈,

帶著些許的頭疼,右手揉著尚未完全清醒的額頭,

想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原本的軀體跑哪去了,

而我又為什麼會在這不知名的地方?


 

上一秒鐘我明明還處在那棟偉大的建築前,

朝著那棟…那棟…該死,我連名字都忘了。

這腦子裡面的東西完全不是我所牢牢記憶過的事情,

全是我從未接觸過的人事物,

而且…好驚人的記憶量,

這究竟是誰的身體?


 

總之,醒來前我正朝著一棟紅白相襯的龐大建築物閉著眼,

合掌想著什麼,然後…接下來的事情,

就是我在這裊無人煙的地方醒來,

雖然這裡隱約的讓我想起了些許的片段記憶,

廣大的草原,一望無際的天空,高聳的山群,

耳裡還能聽見水正在不遠處靜靜流淌著的聲音。


 

唯一不同的是,感覺遼闊的草原上,有寂靜的孤寂感,

但卻強烈的不讓人覺得寂寞,反而這塊土地所帶給我的平靜感,

不就是我長久以來一直追尋的感受嗎?...

疑?長久以來?為什麼我會說出這句話?

不管了,因為過度思考,腦子又開始在隱隱作痛,

暫且先撐起虛弱的身子查探一下環境吧。


 

我拖著還不習慣的身體,扶著大樹,

輕輕拍掉身上的綠草和從頂上枝頭落下的紅葉,

光著腳丫子尋找著聲音的來源,

水波浮動的聲音雖然很小,

但在寂靜的大草原裡卻很明顯,

我朝著前方緩緩的走去。


 

在清泉印入眼簾的瞬間,我震懾了。

我被眼前這道恬淡優雅,一點都不像人世間會有的泉水給吸引住了,

泉的體積並不大,水色除了清泉水特有的淡藍和淡綠色交織外,

還有屬於天的深藍裝飾在水面上,加上周圍的青草色,

使得泉水在藍色中參雜著清新的綠色。

頂上居然…居然會有不知從哪流淌下來的小瀑布,

而這條白色帶點金黃的瀑布卻出奇的安靜,

靜謐的水流從上方佈滿鮮綠青苔的岩石上灑了下來。


 

仔細一看,除了這道泉,這附近草地的質感真好,

即使是一開始我躺在草地上醒來時,也能感受到的那種輕柔的感覺,

柔軟的、青色的草,獨特的觸感,

好像是這個大地用它溫柔的手,輕撫著我的臉龐,呼喚著我醒來似的。


 

這片草原和這道泉,究竟這是哪?是天境嗎?原來如此,是我死了吧?


 

「是醒夢泉。」


 

是誰?在這沉穩中透露著自信的,這道極富磁性嗓音的人是誰?


 

我下意識的甩著頭,朝左右的方向用力的搜尋,

不經意將手腳一前一後的擺出了防禦的架勢,

朝著未知的方向大喊「你是誰!?」


 

聽見了自己的聲音,我愣住了。

這副軀體的聲音,怎麼…跟剛剛說出那一句話的磁性嗓音這麼像!?


 

我試著清清自己的喉嚨,希望一切只是自己的錯覺…

「咳咳!阿~伊~喔~咳!」「咳!喔啦啦~咳!阿勒勒?咳!」

好,清理完畢,我得試著重複說出聽到的那段句子,

總該不會是我自己胡亂的說出了莫名其妙的話了吧?

即使是死了,也覺得很莫名其妙的話啊!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將對這新環境所帶來的激動和焦慮的情緒,

還有一醒來就存在著的困惑感,慢慢的隨著呼吸而吐了出來,

順勢讓緊張而顫抖的雙手緩和下來。


 

我猶豫了一下,然後尷尬的模仿起那沉穩的聲音說:

「是…是…是醒夢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