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很相信一句話。  

在想飛的鋼琴少年這部電影裡,

爺爺對天才少年Vitus講了一句充滿人生哲理的話。


f_1283768_1.jpg 

 有天,爺爺帶著Vitus在湖邊散步,

Vitus說著他身為一個天才的苦惱,

他不想成為大家眼中的天才,

他想要成為「別人」,

一個比爺爺還要「普通的別人」。

爺爺聽了以後,就把他頭上的那頂帶了十幾年的帽子,

往湖邊拋了過去,說:

「當你無法下定決心的時候,

就先捨棄一些東西吧。」

1216953150.jpg 

 要想得到什麼的時候,

就得先拋棄什麼,

最好是一件最捨不得的東西,

因為當你選擇拋棄之後,

你將得到更多的東西。

當你握緊雙手的時候,

手裡什麼都沒有,

只有攤開雙手,你才能擁有一切,

往後,你將得以不畏懼的繼續向前走下去。

 

我想要在我的生命中繼續走下去,

所以選擇拋棄了最捨不得的東西。

你問我會懷念嗎?

會。

會捨不得嗎?

會。

但我可以繼續的往前走了。

說實話,是自私了一點,

但我想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的。

 

當汽球升空時,

思緒也該隨之飛翔。

[wallcoo.com]_summer_feeling_335227.jpg 

我當初選擇來法國深造時,

來的第一年遭受很多不平等和討厭的待遇,

遇上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挫折,一路上跌過不少的跤。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還留在台灣上高中的話會怎樣、會如何?

我可能會有很多的朋友,

我可能會有很好的高中生活,

我可能會有很疼我的老師和同學,

我可能會在台灣很順利的畢業然後找到第一份工作,

然後開始未來出社會後平淡卻滿意順遂的生活。

 

但我沒有,我人已身在國外,

雖然很慘,慘到想哭、想跳樓,

但是若沒經歷過這些事情,

今天,我也未必能有一個這麼開放的心靈;

也未必能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事情去做、去努力;

然後也未必能在這個時候遇見在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若一直去想,自己到底有沒有做錯事情,放不開選項,

那麼就容易沉溺在那段過去而執迷不清。

唯有走一步,算一步,

每一步都有不一樣的人生,

而不一樣的人生,就又會產生許許多多不一樣的支線,

只是自己的選擇該往哪個方向?
...


不管選擇哪一條就勇敢的走下去,

因為也說不定哪一天,所有的支線又聚在一起,

成為最粗的那條樹幹,成為最好的那條道路,

那麼,這其中的經歷只不過是一個路程罷了。

063fbc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