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490P54T3D39563F62DT20070608122706.jpg  


CHPATER III


 

 

醒夢泉,好熟悉的名字



這是哪裡阿?好舒服的地方,

我的雙眼還沉沉的閉著,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

唔,這裡給我的感覺好不一樣。

我靜靜的感受著,微風柔柔的吹著,

把附近小花、小草清新的味道柔順的拍拂在我的臉上,

身旁的花草們好像小精靈似的,

圍繞在我身邊舞動著,為我歌唱,為我跳舞。

 

 

我很喜歡這裡,即使我一點也不明白自己身在何處,

但這個地方給了我一股很特別的熟悉感。



這片土地似乎也等我很久了,

它用那道溫暖的目光浸淫著我的心靈,

我的靈魂像是被一道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金黃色光芒暖暖的包攏著。

或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那一道光吧?是阿,我也等了好久,終於也見到了,

我終於…回家了

 

阿,我想起來了,這是我的家!我想起了全部的事,包括…那晚發生的事。

 

 

 

事情發生的太快太突然,差點就忘了自己是怎麼回到這裡來的了。



我一開始也是從這裡出發的阿,

我還穿著出發前的那一套柔軟的棉質洋裝,

上面印著淡黃色的可愛小花,

胸口戴著那個人給我的水晶項鍊到那場夢去,

在那麼多場實境任務中,我選擇了愛之業。



真是的,

我敲敲自己還很疲倦的腦袋,

我真傻,

沒想到大家趨之若鶩的任務,

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好困難,

竟會讓我這顆平淡的心陷得這麼深。

 

 

 

還以為是一道簡單,

只需等待著男人的到來就能輕易結束的輪迴課題。

誰知道一但開始之後,

流得卻比想像中的多,

受得也意外的超過我能承受的地步。



 

 

直到此時此刻,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體內這顆冷灰色的心,

也擁有這麼豐富的情感。

我一直以為除了做為人體的血液循環管理用途之外,

它便不再有其它的功用了,

更別說在經歷過後,才開啟的心輪顏色,

是一種由粉色、紫色、金色和草綠色組合而成的色彩。

 

 

 

 

    醒來之後,我感覺我的心也在不知不覺中,在輪迴任務的旅途中,歷經了不少生命的洗禮。 


  
我揉揉睡眼迷濛的雙眼,

用手順了一下深咖啡色的秀髮,

用力的拉長著身子,舒適的伸展著四肢。

我夢了多久啊?

沒想到這場夢,可以延續這麼長,

我還以為是一道簡單的任務呢,

想不到有這麼多人勇於嘗試,

卻沒幾個能成功的完結。


 

 

這道輪迴任務真的有點久,

站起身時後背脆弱的骨頭還”喀喀喀”的響了幾聲,

覺得整個身體都要散了,

我想應該是最後那一幕的畫面讓靈魂還殘留一點凡塵的感覺吧。



 

 

我又舒服的張開白嫩纖細的雙手,

吸進了一鼻子芳香的香氣,

發出了「嗯哈」的聲音,

我還是最愛這裡青草混合著泥土還有附近神脈泉的氣味,

跟凡塵世界的空氣就是不一樣,

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覺。

阿~~~果然還是最愛這裡的味道了!

 

 

嘿咻

我輕快的跳起身來,

雖然醒來的感覺很好,

但要回來這裡真的很不容易阿,

除非自己有所提昇了,

否則就得繼續接受輪迴不斷的洗鍊,

直到自身的靈體能在事件中有了成長後才能回來,

等待下一階段的到來。

 

 

佛道有如一道薄紗,

似乎近在眼前,

卻模模糊糊無法輕易參透。

這個階段有兩個很貼切的字恰如其分的形容著,

那就是「醒覺」



唯有「醒覺」後才算完成了任務,

回到這個地方,

在這道泉的面前,

和草地的溫床裡。

 

 

 
我有聽說過,

只要「醒覺」過一次的人,

就能自行選擇是否繼續接受任務,

回去輪迴夢中學習更多的靈感,

或是選擇留下來,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這裡不同於其他世界的國度,

我曾經在輪迴夢中聽過不少對這裡的描述,

有些人喝完醒夢泉後,

會完全忘了這裡的事,開始接受任務,

等到再次接觸時才又會回憶起來。



 

不過時有耳聞人們常常會想起這邊的風景,

或許是因為這塊土地,

真的深深的鉤入每個人的心中,

即使魂牽夢縈也忘不了這麼美麗的景色,

和只有在這塊土地上才能感受到的這種特別的感覺吧。

  

一場夢下來,奇蹟似的沒在心中留下任何傷痕,

或許是因為靈魂有了成長的關係,反而精神更好了一些,

可憐的小腦袋也好像長大了一點,

雖然還有點疼,但總體來說,

我很明顯的感覺自己的確不一樣了。

 

 

或許再過不久,我也可以像關姊姊那樣發光,

關姊姊靈魂的光芒柔和中帶有無限的寬慰和包容,

雖然天爺爺身上金色的皇族光芒我也很喜歡,

但我還是最愛關姊姊的色彩

總是能讓渺小的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

心情不好時跟關姊姊聊天,

她小小的一句話總能打進我的心扉,

讓我流下珍貴的眼淚。

 

 

 

    

「妳…妳是誰?」



突然身後傳來陌生人的聲音,

可是,疑?好耳熟,

我好像在哪聽過這個聲音?


 

    

我迅速的轉過身,

身上的裙襬也被我猛烈的轉身而旋轉了起來,

我看著他,

是一個身材高瘦的男孩,白白淨淨的,

好像也跟我一樣才剛從夢裡醒來,

可是他給我的感覺好像一個人…

好像誰啊?

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




    那個男孩看我沒有反應,又發現我是一個女生,

好像為剛才粗魯的叫聲感到不好意思似的,兩頰紅紅的,

重新整理一下聲音後有點尷尬的對著我說:

「請問,妳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我皺了一下眉,疑惑的眨了一會眼睛,心裡想著:

「居然會有人醒來後還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的?」




不過看他蠻有禮貌又長得蠻可愛,

好吧,看起來人應該不錯。

我雙手輕輕的在背後交叉著,

然後小小的跳著,輕巧的朝著男孩的方向靠近,

彎下腰行了一個45度禮貌性的問候,

微笑著問臉蛋越來越紅的男孩:

「你叫什麼名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