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D_wallpaper_2____The_Phoenix_by_realityDream.jpg  


CHAPTER IV

 

    

「呼阿~~~」

真是舒服阿,好久沒睡的這麼爽了!

一起床就能見到早晨太陽的日子可不多,

前陣子團要表演,還得錄音,

每天半夜的時間大多奉獻給錄音室和排練了,

清晨的太陽總是在排練結束後,

熱情的迎接著連續在昏暗的錄音室待上十幾個鐘頭的我們,

要是出來不戴個墨鏡,

恐怕眼睛都還因為不熟悉陽光明亮的光線,而容易感到刺眼呢。

 

  

 
而那些糜爛到早上,

總是問著無聊問題的某周刊和雜誌記者,

專門前來照幾張經歷好幾小時排練後我們狼狽的樣貌,

好在我們都習慣帶著墨鏡,就算頭髮亂了一些也覺得無所謂,

只是經紀人見到他們時,老是一付畢恭畢敬的模樣讓我感到厭煩。



這些同樣帶著紅紅血絲出現在我們面前的記者大哥大姐們,

不也是常常從晚上瘋到白天,

然後才興匆匆的趕在還未出錄音室的我們之前到達,

準備在某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上,

寫上聳動的大標題

「某知名樂團團員歪臉照」
「某知名樂團團員墮落的淫私照」

幾個大字好滿足粉絲偷窺的慾望,

畢竟我們的墨鏡和假髮可是隱藏面孔最好的道具。


 

其中居然還有人拿我們的面容打賭,

猜測總是戴著墨鏡的我們私底下一定其貌不揚,

或者全團都是瞎子之類的荒謬揣測。

 

缺,我看哪,

他們不如擺幾個美美的姿勢,

拿起相機朝自己拍幾張就夠啦!

這些人裡面也不乏前鍵盤手杜承漢阿,

因吸毒和暴力事件而被自己一手創建起來的團踢出去,

還敢厚臉皮的來這裡拍本樂團的歪臉照




總之玩團是玩得很盡興,

但每個人在這幾個月來的體能消耗下,

也漸漸出現久違的疲態,

我們這剛出道的樂團,

在被挖掘前是台北一家小PUB的駐唱BAND,

雖然也總是工作到將近深夜,

但也從沒像現在這麼累過。
 

  
   
不過終於,

昨天的大型演出配合著專業錄音團隊,

結束了一系列的演出和錄音行程,

接下來就是好好的修養生息兩三個月,

等待下一階段的集訓、曲目組織和排練了。
 



這一覺使我的元氣大增,

好像幾個月下來的疲勞,

經過了這一夜全都不見了,

這還真是不可思議呢。

想想上個星期,還因為過度疲勞,

差點就要去醫院吊點滴,晚上不管怎麼睡都睡不好,

以防萬一,經紀人還請醫生開了安眠藥給我。

 

 

我打開陽台的大型落地窗,

讓窗外的空氣能夠徹底的流進屋內,

深深的吸了幾口早晨的新鮮空氣,

讓溫暖的陽光盡情撒遍全身,

享受早上七點鐘的淨化過程。



我住在自己在外承租的小公寓,

如果有人來過我這〝溫馨〞的窩,

肯定會跌破他們的眼鏡。

因為屋內沒有任何一絲Rocker風格的擺飾,

也不像平常帶著墨鏡酷酷的形象,

反而會讓人覺得是尚未出社會的單純男高中生的房間吧。

 

屋裡沒什麼多餘的擺設,

除了電腦、印表機、吉他、鋼琴、桌椅、幾個大型書櫃、CD架和音樂器材外,

乾乾淨淨的,每一件物品都擺在該擺的位置上。

 

 

還是沒有變阿,

我最喜歡的室外風景!

陽台外可以看到台北的河濱公園,

只要有空,我常常會去那裡慢跑或是騎腳踏車,

享受河畔帶來的清香,還有公園特有的青草味


 

    

那裡總是可以看到打太極拳的人,

下圍棋的老人們,跳韻律舞的女人們,

放風箏的小孩子們,還有在草地上玩耍的狗兒們,

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總是給人一縷清幽的平靜感。

 

 

 9.JPG  

 

 

 早晨的太陽不大,但卻很明亮,

天空藍藍的,雲朵白白的,月亮圓圓的…疑?

今天連白天也能見到月圓阿,真是不多見的事情。

 

我記得曾經聽過還是看過哪本書,

裡面說如果同時見到圓形的太陽跟月亮的話,

那麼在那一天兩者併行之時,可以對著他們說故事,

因為其實太陽和月亮兩位長老最喜歡聽故事了,

只是很少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講,

而什麼時候講到破皮它們卻也聽不見。



所以他們就約定好一個日期,

一個我們人類從來都不懂得計算的日子,

梳妝打扮,整整齊齊、漂漂亮亮的,

展現行星最美麗、最獨特的圓,

一起顯現在地球上,尋找願意說故事給它們聽的人。


 

就算是一則很荒唐的故事也無所謂,

據說越荒唐、越夢幻、越不可思議的故事它們最愛。

如果它們喜歡上了,就會實現這個故事,

創造一模一樣的世界,然後連接著所有的時空。
 

     

我從沒聽說有人成功打動過它們的,還是書裡沒寫?

一定是作者忘了註明某某某曾經將這個世界創造出來,

不然他哪來的靈感來這一招?

不過搞不好是因為大家的故事都不夠荒唐,

不夠夢幻也不夠動人吧?

搞不好作者自己說的故事太荒唐了,

所以被太陽公公和月亮姊姊藏起來,

放到海王星上關緊閉在反省中呢。


 

噗疵,我的天哪,我也太有創意了,

現在光用想的都忍不住笑出來了,

怎麼會有人信這種事,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如果它們真的愛聽故事的話,我倒很樂意說給他們聽,

我一定會編一個全世界最無厘頭但卻最撼動人心的故事。



(待續)

Power_of_Imagination_No_Girl_by_D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